室內設計
 
尚佶網頁設計主選單
網頁美編設計製作
行動手機‧行動電視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最新訊息:
  網頁設計全球效應
  網頁設計的行銷效用?
作品賞晰 :
  昇華文件櫃有限公司
Shen Hua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美和美吊扇公司
  HCB AUTO TOOLS
  逸通房屋拆除工程
  鳳凰企業社
  國立中正大學行銷創意研究中心
  銘輝毛刷有限公司
  大業國中 嘉義市 97 海洋教育計畫
  鳳凰冰涼巾公司
  進泉瓜子
  金鴻勝酒廠
  集順汽車椅套
  嘉義市97教學卓越計畫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更多作品 >>
訪客: 7445841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網頁設計+創意=100%網站 arrow 網路資訊分享 arrow 生活資訊 arrow 葡萄酒.   
葡萄酒.
2008/01/28, Monday

網頁瀏覽器-世界之窗

網頁美編

葡萄酒<hr>-網頁水平線-↑向上

葡萄酒是我們常會看到的水果(葡萄)所釀造的酒,而葡萄酒的種類也因葡萄的品種不同而葡萄酒的區分類別而有所不同。為何葡萄酒裡所使用的葡萄會被世界各個酒廠常被用來釀造葡萄酒呢?世界各個酒廠也喜歡以葡萄酒釀造出不風味的葡萄酒,例如有蘋果葡萄酒、用黑后葡萄釀造的葡萄酒 Black Queen Muscat、特級紅葡萄酒或簡稱(紅酒),這種特級紅葡萄酒(紅酒),色澤呈現清澈明亮的紅寶石色澤,葡萄酒風味含有淡雅果香及圓潤口感,微酸、微澀,不甜。此種葡萄酒適合單飲、葡萄酒搭配烹調口味或重口味之乳酪飲用,是葡萄酒最佳選擇。葡萄酒的陳酒有類似巧克力、松露等香醇無比的複合香氣, 飲用此葡萄酒後會讓你齒頰留香。

除了以上酒廠所釀造的葡萄酒之外,酒廠也喜歡用梅子下去與紅葡萄釀造的葡萄梅酒。例如用蜜紅葡萄與黃金梅下去釀造的葡萄梅酒。酒廠以蜜紅葡萄與黃金梅發酵,酒廠要八個月才能收成,兩者融合後酒香帶有蜂蜜及濃厚梅仁味。葡萄酒色澤呈金黃琥珀色,葡萄酒的口味清香獨特,口感微酸、微甜,飲用此葡萄酒有初戀的感覺。適合加冰塊飲用作為餐前後酒飲用。因為葡萄酒裡所使用的葡萄所孕藏的葡萄糖較一般的水果的葡萄糖含量較高,所以很容易釀造出葡萄酒來。因此葡萄酒的產量才會是全世界最高的,葡萄酒也是一種單糖的釀造酒,在世界上喜歡葡萄酒的飲君子是非常多的。

葡萄酒種類

其實葡萄酒在六千年前就有了;葡萄酒在地中海地帶他們就會釀造葡萄酒。在葡萄酒中更有一種「葡萄酒舞」在世界葡萄酒的產地是非常盛行的。葡萄酒與宗教的淵源葡萄酒被視為耶酥基督寶血象徵。一般的葡萄酒所區分的種類可分為白葡萄酒與紅葡萄酒、粉紅葡萄酒。當中的紅葡萄酒又可區分為干紅葡萄酒、半干紅葡萄酒、半甜葡萄酒與甜紅葡萄酒。而白葡萄酒則區分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與甜白葡萄酒。既然光葡萄酒的種類就有好幾樣,更不要說釀造的過程了。

葡萄酒釀造

當然在科技的進步,酒廠釀造葡萄酒的方法也日新月異,各個酒廠釀造葡萄酒的方法可能已經脫穎而出。以後酒廠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可能更香醇。通常一般酒廠的葡萄酒它的釀造方法可分為蒸餾葡萄酒(Still wine)、 氣泡式葡萄酒釀造法、加烈葡萄酒釀造法(Fortified wine)和加味葡萄酒釀造法 (Aromatized wine)四種。而酒廠裡葡萄酒的價值區分則可按照它的葡萄酒酒性與風味的評判做區隔。而葡萄酒的酒性則完全受制於酒廠產地土壤與氣候和葡萄酒酒廠釀造技巧有很大的關係。而葡萄酒的風味則決定於當地酒廠的葡萄品種。葡萄的原產地是在黑海與裡海之間的外高加索地區,一直在西漢時張騫通西域時才傳到中國境內,因此才在東方流傳開來 。目前各地酒廠的葡萄品種已經被大量用來釀造葡萄酒的原料;但世界上較有名的葡萄酒公認是在法國的酒廠所釀造的葡萄酒,法國的葡萄酒釀造起源可以追朔到羅馬帝國時期。因為法國當地酒廠氣候溫和葡萄摘種容易,因此當地酒廠能摘種出高品質的葡萄酒。法國酒廠的葡萄果園更超過818,000公頃,當地酒廠擁有13 個葡萄酒產地,每年酒廠的葡萄酒產量更高達46億公升。因而我們也常常會看到法國酒廠所出產的葡萄酒,在市面上也頗受好評。

葡萄酒釀製過程

能品嚐到一杯香醇的葡萄酒,除了葡萄酒要有優良的葡萄品種外,還要歸功於酒廠專業的葡萄酒釀製過程。世界各地酒廠的葡萄酒釀製過程大都是去梗、壓榨、再將果肉、果核、果皮統統 裝進發酵桶(或罐)中發酵;這些發酵桶應先用低劑量的二氧化硫處理以防微生物的感染。葡萄酒裡的葡萄汁液在發酵桶中發酵成酒精的同時,果皮和果肉經過在葡萄汁中的浸泡,5-7日便釋出葡萄酒的色素和耐久勁度。與白葡萄酒相比,紅葡萄酒的釀造要靈活的多。一些法蘭西羅那河谷的葡萄園,葡萄酒汁浸泡可持續3個星期,從而可以釋放出大量葡萄酒的單寧酸。而另外一些葡萄酒莊同樣的葡萄才發酵7-9日,因為他們希望所產葡萄酒單寧酸更柔和。還有一種較快的釀製葡萄酒的方法叫二氧化碳浸軟法,此法用未經擠破的葡萄進行發酵和浸軟,發酵缸中上層的葡萄以自身的重量壓破下層葡萄,讓葡萄自然發酵,隨之產生的二氧化碳便可將上層葡萄與空氣分隔開來。這種葡萄酒有上好的顏色和果香,且單寧酸的含量極低。

品嚐

葡萄酒不僅在台灣或世界各地酒廠受歡迎,葡萄酒在歐洲酒廠也非常受歡迎。不論是作為飲料品嚐或是葡萄酒-地中海式料理的佐料,在簡單的或是複雜的葡萄酒用途都被廣泛的使用著。在烹飪中,它的價值不只作為一飲料,料理人更借重葡萄酒的酸度,使得料理更加的富有風味。在葡萄酒的世界中十分講究,不同的餐點應搭配不同的葡萄酒。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汽泡酒是最受歡迎的,並且也被稱為淡酒,因為他們只包含大約10-14%的酒精。

網頁美編
網頁美編
最後更新 ( 2008/07/03, Thursday )
< 上一頁
top_18.jpg
 
 
尚佶網頁設計 2011 © copyright 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2011 Su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