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尚佶網頁設計主選單
網頁美編設計製作
行動手機‧行動電視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最新訊息:
  網頁設計全球效應
  網頁設計的行銷效用?
作品賞晰 :
  昇華文件櫃有限公司
Shen Hua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美和美吊扇公司
  HCB AUTO TOOLS
  逸通房屋拆除工程
  鳳凰企業社
  國立中正大學行銷創意研究中心
  銘輝毛刷有限公司
  大業國中 嘉義市 97 海洋教育計畫
  鳳凰冰涼巾公司
  進泉瓜子
  金鴻勝酒廠
  集順汽車椅套
  嘉義市97教學卓越計畫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更多作品 >>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網頁設計+創意=100%網站 arrow 網路資訊分享 arrow 網頁設計 arrow 網頁設計視覺設計   
網頁設計視覺設計 E-mail
2008/05/10, Saturday

18.jpg

網頁美編

網頁設計視覺設計<hr>-網頁水平線-↑向上

網頁設計CIS形象商標設計可以以動態形式或靜態形式來做設計,通常會使用靜態圖片設計或動態FLASH設計,網頁設計的web色彩配置和版面設計需要整合統一讓它一至,我們一般稱網頁設計標準色彩和網頁設計應用版面,當然其形式和要素非常多,我們可以概括為基本網頁設計元素,當然這其中的說法是非常多的。這裡所說的基本元素主要包括︰網頁設計文字的處理、背景色彩、各種動態按鈕、圖表、表格、導航工具、背景音樂、互動影像、視頻播放、視窗等,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元素,當然更重要的是整個網頁設計元素要有一種共同點,這也就是網頁形象設計的創意設計。以上各網頁視聽元素大多數瀏覽器本身都可以顯示或收聽,無需任何外部程式或模組支援。比如,大部分瀏覽器都可以顯示GIF、JPEG圖形和GIF89a動畫。還有些網頁設計多媒體文件(如MP3音樂)需要先下載到本地硬碟上,然後啟動相應的外部程式來播放。另外,在瀏覽器使用插件(Plug-in)可以播放更多元格式的多媒體文件。微軟推出IE瀏覽器後,提供了基於OLE的ActiveX技術,用來運用在網頁設計中播放多媒體。目前ActiveX已經成為熱門技術。另一種播放多媒體的技術是JavaApplet。它是用Java語言編寫的應用於網頁之中的小應用程式,相比於軟體和ActiveX,JavaApplet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良好的跨平台能力,因此具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總之,技術的不斷發展使網頁設計多媒體元素在網頁藝術設計中的綜合運用真的越來越廣泛,使瀏覽者可以享受到更加完美的視聽效果。這些新技術的出現,也對網頁的藝術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媒體技術的運用大大豐富了網頁視覺設計的表現力。

網頁設計的版式設計如同報刊雜誌等平面媒體設計的版面設計有很多共通相同之處,它在網頁設計的藝術設計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所謂網頁設計的版面設計,是在有限的螢幕空間上將視覺多媒體元素進行有規律性的排列組合,將其有理性思惟個性化的設計出來,是一種具有特殊個人風格和藝術特色的視覺傳達模式。它在傳達網頁訊息的同時,也同時產生感官上的美感和精神上的感受。但網頁設計的排版與書籍雜誌的排版又有很多差異。印刷品都有固定的規格尺寸,網頁設計則不然,它的尺寸是由讀者來控制的。這使網頁設計者不能精確控制頁面上每個元素的尺寸和位置。而且,網頁設計的組織架構不像印刷品那樣為線性組合,這給網頁設計的版面設計帶來了一定的難度。網頁設計的版式設計和流程是網路形象識別系統的重要部分。

一個好的網頁設計,首先要能設計出一個好的視覺傳達效果。一個網站怎樣才算是有一個好的視覺效果?一個最簡單的判別方法是,看她三眼︰第一眼,看是否搶眼;第二眼,看是否順眼;第三眼,看是養眼。其實,這三眼就是網站給你的第一感覺。第一感覺很重要,瀏覽者能否接受這個網站,很大程度上,就看是否這種一見鐘情的感覺。如果答案都是Yes,那麼,這個網站就是有一個很好的視覺效果了,相信瀏覽者也會耐著性子去看完你整個網站的。現下的網站仍然存在很多問題,這並不奇怪。畢竟,網頁設計相對來說還是個新鮮事物。在四、五年以前,網頁設計甚至是普通的。那時,人們好像認為他們的網頁設計站點會吸引訪客的原因只是因為它們存在,並且可能在某些情況下這種方法確實有效。但是這些站點一般很難看,並且更重要的是,它們真的難以使用。接下來便進入“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階段,在網頁中加入了大量的動畫、聲音文件以及其它附件,導致訪問者需要長時間地進行下載,但是並未獲得多少實實在在的內容。

網頁設計的視覺焦點通常是整體的設計形式而不是單指視覺設計而已。設計焦點在於對主題或內容的理解,並為服務提供一條有用的途徑。樣式是設計的一個必要的組合,但是它僅僅在於視覺化的表現。兩者之間的差別很重要並且容易被忽視。網頁設計師們常說,當樣式和設計之間的差別消失時,"我們滿眼都是毫無意義的糖果,都不知道美是什麼了"。在最好的設計中,樣式位於適當的解決方案的後面。在網頁設計上,速度、組織模式、透明度和網頁設計的一致性問題驅動著你的解決方案。在建立網站的過程中,你會經常遇到挑戰,有時候會對自己做出正確的設計選擇感到困惑。因此時常培養一個網頁設計的視覺函養是非常重要的。

要做一個好的網頁設計作品必先了解你的網站所要傳達的訊息和品牌與服務。在網頁設計的同時選擇可以加強這些訊息的顏色。例如,如果在設計一個強調穩健的金融機構,那麼就要考慮選擇冷色系、柔和的顏色,像是藍、灰或綠做為網頁設計的色彩搭配之用。在這樣的狀況下,如果使用暖色系或活潑的顏色,可能會破壞了該網站品牌效應。再來是了解你的閱覽群。文化差異可能會使色彩產生非預期的回應。同時,不同地區與不同年齡層對顏色的回應亦會有所不同。年輕族群一般比較喜歡飽和色,但這樣的顏色卻引不起高年齡層的興趣。 不要使用過多的顏色做網頁設計的搭配。除了黑色和白色以外,約選擇四到五個顏色就夠了。太多的顏色會導致混淆,也會拉遠讀者的注意力。在閱讀的部分使用對比色。顏色太接近無法產生足夠的對比效果,也會妨礙觀眾閱讀。白底黑字的閱讀效果最好。色彩所象徵的意義有時候跟大自然中的事物有關。例如,天空與太陽的顏色所產生的聯想舉世接然。然而,大部分的色彩意義都跟民族文化有關,例如,政治、宗教、神話或社會架構等 -- 這些原素可能會隨著時間與地域的不同而產生差異。 若你的網頁設計是針對國外地區,那你可千萬得小心,同一顏色的設計在不同文化可能會有南轅北轍的效果。另外,大部分的顏色都同時具有正面和負面的聯想。你可以運用色彩的質量和飽和度的不同,或者是用混合兩個顏色的模式來強調某個特別的網頁設計涵義。

網頁設計的視覺設計最大的挑戰便是找出有效的調和色彩,讓整體色系不要過於單調,也不過於誇大。想了解網頁設計色彩平衡之間的關係,可從了解色環開始著手。色環呈現出某一色彩模式中所有可能的色相。每個色彩模式都包含了一組三原色,然後經由這一組三原色的相互混合而產生不同的顏色。在道統色彩學中,三原色指的是藍、紅、黃;而在 RGB 色彩模式中,色光的三原色是指紅、綠、藍。任何兩個色光的組合會產生一組次顏色。三次色則是混合了原色與次色,或者是混合兩種次原色所產生。我們用色環來呈現顏色的邏輯性。網頁設計應用顏色的搭配是不容忽視的,當然我們對顏色的原理構造的了解,也有助於網頁設計的應用。

雖然當下的網頁設計狀態有吞沒設計師個性的趨勢,但是同樣在這個時代也是一個追求形式上的創新和開拓時代。在一個與形式主義相抗衡的時代。每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網頁設計師都有理由在這樣的狀況下運用自己的設計能力,嘗式新的創意開發。那麼做為一個網頁設計師應該怎樣做才能凸顯自己的風格呢?首先來說他的這種風格不能背離人們的現實太遠,這個現實就是人們習慣了的網頁的佈局,雖然可能經過長期的努力可能會使這種局面得以改觀,但是在目前的情況下如果一味的求自己的風格就會嚴重的脫離用戶,做網頁設計首先應該還是要考慮網路用戶的使用,如果自己的網頁設計在很多的方面與目前已形成的習慣的編排模式大不相同,那麼習慣於上網的用戶使用起來就會感到很不方便,便得不到用戶的支持,這樣的設計是失敗的;在審美上同樣是如此,目前人們還不能一下子接受在網頁上與大眾完全不同形式的設計安排。

不同色彩之間的對比會產生不同的網頁設計效果。當兩種顏色同時設計在一起時,這兩種顏色各自走向自己的極端。例如︰紅色與綠色對比,紅的更紅,綠的更綠;黑色與白色對比,黑的更黑,白的更白。由於人的視覺不同,對比的效果通常也會有不同。當大家長時間看一種純色,例如紅色,然後再看看周遭的人,你會發現周遭的人臉色會成綠色,正是因為紅色與周遭顏色的對比,形成了對我們視覺的刺激。色彩的對比會受很多原素影響,例如色彩的面積、時間、亮度等等。色彩的對比有很多方面,色相的對比就是其中的一種。當我們用湖藍與深藍對比時,你會發覺深藍帶點紫味,而湖藍則有點綠味。各種純色的對比會產生鮮明的色彩效果,很容易給人帶來視覺與心理的滿足。紅色與黃色對比︰紅色會使人想起玫瑰的味道,而黃色則會使人想起檸檬的味道。綠色與紫色對比︰很有鮮明特色,令人感覺到活潑,自然。而紅、黃、藍三種顏色是最極端的色彩,它們之間對比,哪一種顏色也無法影響對方。色彩間的對比也有純度對比,舉個例子,黃色是奪目的色,但是加入灰色會失去其奪目的光彩,通常可以用混入黑、白、灰色來對比純色,這樣可以減低其純度。純度的對比會使色彩的效果更明確肯定。 除了網頁設計視覺色彩的對比、冷暖感覺之外,還需要考慮色彩帶給人心理上的感覺。比如,冷的顏色使人平靜,而暖色使人激動;強的色彩對比造成緊張感;暗的顏色給人以沉重感和壓迫感。亮的顏色給人輕鬆、開放的感覺。我們可以根據所要表達的網頁設計主題,選擇合適的色彩。色彩除了帶給人心理上的感覺之外,有些顏色實際上已經有了社會意義。比如,紅色代表停止,綠色代表通行,灰色和深藍色代表保守,穩重等。恰當運用色彩可以調動瀏覽者心理上的感受。比如,在許多飲食店中,採用汪藍色,給人輕鬆愉快的感覺,這同樣也適合於網頁設計上,在網頁設計中使用顏色時,就要盡量使得色彩搭配與這些習俗相吻合。考慮到大多數人使用256色顯示模式,因此一個頁面顯示的顏色不宜過多,連頁面內的圖像在內應當控制在256色以內。

色彩是人的視覺最敏感的東西。網頁設計首頁的色彩處理得好,可以錦上添花,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色彩總的應用原則應該是“總體協調,局部對比”,也就是︰網頁設計首頁的整體色彩效果應該是和諧的,只有局部的、小範圍的地方可以有一些強烈色彩的對比。在色彩的運用上,可以根據網頁設計首頁內容的需要,分別採用不同的主色調。因為色彩具有象徵性,例如︰嫩綠色、翠綠色、金黃色、灰褐色就可以分別象徵著春、夏、秋、冬。其次還有頭班的標誌色,例如︰軍警的橄欖綠,醫療衛生的白色等。色彩還具有明顯的心理感覺,例如冷、暖的感覺,進、退的效果等。另外,色彩還有民族性,各個民族由於環境、文化、道統等原素的影響,對於色彩的喜好也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充分運用色彩的這些特性,可以使我們的首頁具有深刻的藝術內涵,從而提升首頁的文化品味。

網頁設計視覺傳達是有一定的意圖和要求,有一個明確的主題,並按照網頁設計視覺心理規律和形式將主題主動地傳達給讀者。訴求的目的,是使設計主題在適當的環境裡被人們即時地理解和接受,以滿足人們的實用和需求,要求視覺設計不但要單純、簡練、清晰和精確,而且在強調藝術性的同時,更應該注重透過獨特的風格和強烈的網頁設計視覺衝擊力,來鮮明地突出設計主題。根據認知心理學的理論,大多數人在短期記憶中只能同時把握4到7條分立的訊息,而對多於7條的分立訊息或者不分立的訊息容易產生記憶上的模糊或遺忘,概括起來就是︰較小而分立的訊息要比較長而不分立的訊息更為有效和容易瀏覽。這個規律蘊含在人們尋找訊息和使用訊息的實踐活動中,它要求網頁視覺設計者的設計活動必須自覺地掌握和遵從。網頁設計也是出版物的一種,同其他出版物如報紙,雜誌等在設計上有許多共同之處,也要遵循一些設計的基本原則,不同之處在於每篇文章所提到的網站的“非所見即所得”特性和交互性。因此,熟悉一些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再對網站的特殊性作一些考慮,便不難設計出美觀大方的網頁來。如果有美術設計基礎,對網頁設計會很有幫助。

色彩的平衡。色彩在網頁設計的頁面中可以形成很多設計的效果,透過強烈的對比,可以突出網頁設計的重點。還可以透過色彩調配,達到網頁設計穩重度的改變。一般的情況下,頁面上方的顏色總是很重,這樣才能壓住下面的顏色,如果不採取這種辦法,整個網頁設計將顯得很不穩重,底下的文字圖片,有飄出的意味。因此,要使整個網頁設計顯得很平衡,必須要有能鎮住其他顏色的色彩。色彩的呼應。一種比較突出的色彩,如果很突兀地放在頁面中,無論你是突出重點也好,還是logo圖標,都給整個網頁設計帶來副作用。為此,你必須在相對稱的位置加上該色系對於頁面並不醒目的色彩以呼應,這樣才可以簡化這種網頁設計視覺的衝擊。網頁設計最初就是在功能性的基礎之上發展起來的。到今天同樣在上網上也離不開使用它的功能性,所以網頁設計的審美就首先要考慮其功能的要素(例如很多國外的大公司的網站也是這樣做的)。從功能出發來看待網頁設計,我們就必須考慮,使用者如何從網頁設計中得到網站的功能性,如何更好的得到功能。這就需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待網頁設計,才能使自己做出的網頁受歡迎,從而達到基本的目的。有的網頁設計師說︰我是設計師,我站得比普通人高,欣賞水準也比他們高,應該引導潮流,應該引導他們學會欣賞美的網頁。作為網頁設計師引導潮流沒有錯,但是不應該採用居高臨下的模式,而是要貼近自己的使用對象,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方便他們的使用,適時的將自己的網頁設計風格融入到作品中去,接受他們的檢驗,只有經得起考驗的網頁設計才是好的設計。而不是所謂的陽春白雪,成為孤家寡人,不適用。作為網頁設計師來說,就是要把自己的網頁做得美一些。

有了一個HTML編輯器和一個空間並不能說馬上就可以網頁設計了。開始編寫網頁設計的文字、尋找圖像和進行HTML標記之前應該先把基本的網頁設計架構組織好。如果沒什麼要說的,就什麼也不要說。要是開始的時候在腦子裡沒有一個相當明確的架構,那幾乎肯定會以一團糟而告終。網頁設計一開始要謹慎一些,然後不停地學習,不停地改進。卸載一些你喜歡的網頁設計頁面,核對HTML源文件看它是怎樣寫的把它全部或部分粘貼到一個試驗文件進行檢驗。向別人學習則是研究過程。人們第一次進入你的首頁時,他們通常不是在尋找值得閱讀的地方,他們可能正在尋找可供選擇的東西,以文本術語說即是可用鼠標點取的詞句、圖像、按鈕等等,接下來是閱讀文字,選定一個選項,按鼠標鍵,下頁出現後又重複此過程。這裡的技巧是確定閱讀時按鍵的適當比率。提供的可選項要是太少,訪問者會覺得沒意思,要是太多又會嚇倒別人。因此網頁設計時的拿捏是非常重要的。 網頁設計是透過視覺元素的引人注目而實現訊息內容的傳達,為了使網頁設計能獲得最大的視覺傳達功能,使網頁真正成為可讀強性而且新穎的媒體,網頁設計必須適應人們視覺流向的心理和生理的特點,由此確定各種視覺構成元素之間的關係和秩序。因此,網頁設計時應該研究各種視覺型式元素之間的距離、位置、面積和視覺流程的問題。視覺流程的形成是由人類的視覺特性所決定的。因為人眼晶體架構的生理構造,只能產生一個焦點,而不能同時把視線停留在兩處或兩處以上的地方。人們在閱讀一種訊息時,視覺總有一種自然的流動習慣,先看什麼,後看什麼,再看什麼。網頁設計視覺傳達往往會體現出比較明顯的方向感,它無形中形成一種脈絡,似乎有一條線、一股氣貫穿其中,使整個網頁設計版面的運動趨勢有一個主旋律。心理學的研究表明,在一個平面上,上半部讓人輕鬆和自在,下半部則讓人穩定和壓抑。同樣,平面的左半部讓人輕鬆和自在,右半部讓人穩定和壓抑。所以平面的視覺影響力上方強於下方,左側強於右側。這樣平面的上部和中上部被稱為“最佳視覺地帶”,也就是最好的地方。

 

網頁美編
網頁美編
最後更新 ( 2008/12/15, Monday )
< 上一頁   下一頁 >
top_18.jpg
 
 
尚佶網頁設計 2011 © copyright 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2011 Su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