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尚佶網頁設計主選單
網頁美編設計製作
行動手機‧行動電視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最新訊息:
  網頁設計全球效應
  網頁設計的行銷效用?
作品賞晰 :
  昇華文件櫃有限公司
Shen Hua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美和美吊扇公司
  HCB AUTO TOOLS
  逸通房屋拆除工程
  鳳凰企業社
  國立中正大學行銷創意研究中心
  銘輝毛刷有限公司
  大業國中 嘉義市 97 海洋教育計畫
  鳳凰冰涼巾公司
  進泉瓜子
  金鴻勝酒廠
  集順汽車椅套
  嘉義市97教學卓越計畫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更多作品 >>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網頁設計+創意=100%網站 arrow 網頁設計資訊 arrow 網頁如何加快讀取速度?   
網頁如何加快讀取速度?
2008/05/11, Sunday

18.jpg

網頁美編

網頁如何加快讀取速度?<hr>-網頁水平線-↑向上

在做網頁設計的同時,應該要考量網頁的讀取速度,最常用的方法是用HTML表格界定網頁的架構。例如,如果網頁由頂端的選單和它下面的兩欄(列)構成──左邊的列是一個選單,右邊的列是網頁設計實際安置內容的區域。對於這樣一個網頁設計頁面,我們可以用一個兩行、兩列的大表格進行佈局︰在第一行中,合併兩個列然後放上頂端導航表格;在第二個行中,左邊的列放上一個顯示選單按鈕的表格,右邊的列再用一個表格顯示頁面的實際內容。用這種表格巢狀表格的方法進行網頁設計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要製作出這種網頁設計頁面,我們可以使用如下HTML代碼︰

< TABLE BORDER="0" >
< TR >
< TD COLSPAN="2" >< !-- 頂端導航條的內容 -- >< /TD >
< /TR >
< TR >
< TD ALIGN="LEFT" VALIGN="TOP" >< !-- 網頁左邊選單的內容 -- >< /TD >
< TD ALIGN="LEFT" VALIGN="TOP" >< !-- 網頁內容區域 -- >< /TD >
< /TR >
< /TABLE >

如果瀏覽器發現網頁設計頁面中有一個TABLE標記,在接收到對應的結束標記< /TABLE >之前它不會顯示這個表格。因此,如果整個網頁設計頁面都放入了一個大表格中,在瀏覽器下載這個大表格的< /TABLE >標記之前整個網頁設計頁面都不會顯示。當顯示內容非常多的頁面時(例如,搜索結果或者電子商務網站上的產品目錄),表格的延遲顯示會導致整個頁面顯示的停頓。

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把網頁劃分成多個較小且獨立的表格區域。這樣的話,每個表格的HTML代碼下載之後瀏覽器就可以立即顯示它。對於瀏覽者來說,網頁設計頁面將在螢幕上一部分、一部分地逐漸顯示出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種網頁設計頁面在螢幕上開始顯示的速度要比前面等待整個頁面下載才顯示的方法快得多。

對於前面介紹的例子,我們不是使用單個大表格進行網頁設計頁面架構,而是使用三個獨立的表格︰第一個表格顯示頁面頂端的選單,使其具有足夠的寬度顯示頁面內容並完整地給出其< TABLE >< /TABLE >標記對;在第一個表格的左下位置安排第二個表格,使這個表格向左對齊;最後一個表格位於第二個表格的右邊,用於放置網頁設計頁面內容。由於現下每一部分都是一個獨立的表格,瀏覽器只要下載了任一部分的代碼就會立即顯示它。因此,網頁設計頁面頂端和左面的選單將比頁面其餘部分更快地顯示出來。這就避免了讓瀏覽者長時間地在空白頁面前等待,而是給了他這樣一種印象︰網頁設計頁面已經開始下載,整個頁面將立刻出現下螢幕上。

修改後的架構代碼如下所示︰

< TABLE BORDER="0" WIDTH="100%" >
< TR >
< TD ALIGN="CENTER" VALIGN="TOP" >< !-- 網頁設計頂端選單的內容 -- >< /TD >
< /TR >
< /TABLE >
< TABLE BORDER="0" ALIGN="LEFT" >
< TR >
< TD ALIGN="LEFT" VALIGN="TOP" >< !-- 網頁左邊選單的內容 -- >< /TD >
< /TR >
< /TABLE >
< TABLE BORDER="0" >
< TR >
< TD ALIGN="LEFT" VALIGN="TOP" >< !-- 網頁頁面內容區域 -- >< /TD >
< /TR >
< /TABLE >

正如儘可能早地關閉TABLE標記使得瀏覽器能夠快速地顯示出網頁表格中的數據,還有另外兩個標記也同樣可以用這種方法提升網頁顯示速度,這兩個標記就是用於製作列表框的< OPTION >標記和用於製作無序列表的< LI >標記。

ASP程式員常常要訪問數據庫獲取數據然後用< OPTION >標記構造列表框。只要簡單地改動一下代碼關閉< OPTION >標記,就可以讓瀏覽器顯示網頁設計頁面的速度加快。

例如,原先使用下面的代碼︰

Do while not objRS.EOF
  strOptionList = strOptionList & "< OPTION VALUE=""" & objRS("ID") & _""" >" & objRS("ProductName")
  objRS.MoveNext
Loop
Response.Write "< SELECT SIZE=""1"" >" & strOptionList & "< /SELECT >"

現下只需更改一行代碼︰

Do while not objRS.EOF
  strOptionList = strOptionList & "< OPTION VALUE=""" & objRS("ID") & _""" >" & objRS("ProductName") &"< /OPTION>"
  objRS.MoveNext
Loop
Response.Write "< SELECT SIZE=""1"" >" & strOptionList & ""

如果原來設計的代碼如下︰

< UL >
  < LI >台北
  < LI >台中
  < LI >台南
< /UL >

那麼以下改用為︰

< UL >
   < LI >台北< /LI >
   < LI >台中< /LI >
   < LI >台南< /LI >
< /UL >

經過這些網頁處理之後,瀏覽器顯示網頁設計的頁面速度將會更快一些。

 

 

網頁美編
網頁美編
< 上一頁   下一頁 >
top_18.jpg
 
 
尚佶網頁設計 2011 © copyright 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2011 Su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