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尚佶網頁設計主選單
網頁美編設計製作
行動手機‧行動電視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最新訊息:
  網頁設計全球效應
  網頁設計的行銷效用?
作品賞晰 :
  昇華文件櫃有限公司
Shen Hua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美和美吊扇公司
  HCB AUTO TOOLS
  逸通房屋拆除工程
  鳳凰企業社
  國立中正大學行銷創意研究中心
  銘輝毛刷有限公司
  大業國中 嘉義市 97 海洋教育計畫
  鳳凰冰涼巾公司
  進泉瓜子
  金鴻勝酒廠
  集順汽車椅套
  嘉義市97教學卓越計畫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更多作品 >>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網頁設計+創意=100%網站 arrow 網路資訊分享 arrow 網路資訊 arrow Dreamweaver使用技巧   
Dreamweaver使用技巧 E-mail
2008/05/20, Tuesday

18.jpg

網頁美編

Dreamweaver使用技巧<hr>-網頁水平線-↑向上

關於網頁設計Dreamweaver MX 2004的基本操作方法,靈活運用這些網頁設計的方法就可以設計出一個精美的網站了。完成了這些操作之後,我們在網頁設計的歷程可以說已經走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將網頁上傳到站點以及網頁設計頁面的後期維護更新操作了。其實這些任務並不複雜,只要我們透過Dreamweaver MX 2004內置的站點管理功能就可以很輕鬆地實現﹗       

一、定義網站
首先我們要在Internet上找到一些用於存放網頁設計的空間,之後我們就可以在Dreamweaver MX 2004中對這個站點進行一番製作。

第一步
營運“Site→Manage Sites”命令,並且在彈出視窗中點擊“New→Site”按鈕新建一個網站。

第二步
在站點設置視窗左部選取“Local Info”一項,接著在右部區域中分別輸入站點的名稱、本地存放文件的路徑等訊息。

第三步
進製在視窗左部選取“Remote Info”一項,接著在右部區域中輸入申請空間的時候得到的遠程FTP站點傳輸類型(一般為FTP)、遠程伺服器存放文件路徑、主機位址、用戶名和密碼等訊息。同時還要根據網站的傳輸模式來選擇是否採用“Use passive FTP”一項,這是因為部分FTP站點採用被動工作模式,對於這部分站點就要選取該項。
提示︰在將所有訊息輸入完成之後,可以點擊“Test”按鈕來查看是否能夠順利登錄到遠程FTP伺服器。
第四步
確認之後,Dreamweaver MX 2004將自動出現站點輔助面板,在此先點擊“連結”按鈕建立與遠程站的連接,接著按下輔助面板最右部的“Expand/Collapse”按鈕,這時即可將輔助面板擴展顯示。在默認情況下,左邊視窗顯示的是遠程站點中的文件,右邊視窗則是本地硬碟中的文件。

第五步
在右部本地硬碟視窗中用鼠標選取需要上傳的文件,並且將其拖拽到左部遠程伺服器的相應目錄中即可開始文件傳輸操作,稍等片刻之後就完成了文件上傳任務。
提示︰可以透過“Shift”或者“Ctrl”按鈕來選擇多個文件上傳。
在網頁設計文件全部上傳之後,我們就可以打開IE瀏覽器,輸入相應的URL位址之後就能夠看見精心設計製作的網站了。

二、同步更新網站
同步更新網站是一個可以讓你同步管理本地文件夾和遠程網站的功能,當你的網站經過多次上傳和更新之後,可能會使得遠程網站中多了不少無用的舊文件,這就非常浪費空間,此時可以借助文件同步化功能來同步更新網站。

第一步
在Dreamweaver MX 2004中進入站點視窗,登錄到遠程伺服器之後將輔助面板切換到擴展模式,接著設定好本地文件夾和遠程伺服器的目錄。

第二步
在輔助面板營運“Site→Synchronize”命令,此時可以看見所示的對話框。首先在“Synchroniz”下拉菜單中選擇整個網站還是選中的文件,接著從“Direction”下拉列表中選擇“Put newer files to romote”一項,這樣可以由Dreamweaver MX 2004自動尋找本地文件夾中更新過的文件上傳到遠程伺服器中。

提示︰選中“Delete remote files not on local files”一項可以提示刪除本地文件夾中無用的垃圾文件。

第三步
點擊“Preview”按鈕之後將出現的預覽視窗,這裡可以查看出需要上傳的文件列表,確認之後點擊“OK”按鈕即可開始更新操作。
在完成更新之後,Dreamweaver MX 2004還會在視窗中顯示出整個更新的結果,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網站的同步更新是否完整。在掌握了上述的操作之後,我們不僅可以直接透過Dreamweaver MX 2004完成文件的上傳,而且在後期維護方面也很便利。

 

網頁美編
網頁美編
最後更新 ( 2008/05/20, Tuesday )
< 上一頁   下一頁 >
top_18.jpg
 
 
尚佶網頁設計 2011 © copyright 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2011 Su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