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尚佶網頁設計主選單
網頁美編設計製作
行動手機‧行動電視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最新訊息:
  網頁設計全球效應
  網頁設計的行銷效用?
作品賞晰 :
  昇華文件櫃有限公司
Shen Hua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美和美吊扇公司
  HCB AUTO TOOLS
  逸通房屋拆除工程
  鳳凰企業社
  國立中正大學行銷創意研究中心
  銘輝毛刷有限公司
  大業國中 嘉義市 97 海洋教育計畫
  鳳凰冰涼巾公司
  進泉瓜子
  金鴻勝酒廠
  集順汽車椅套
  嘉義市97教學卓越計畫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更多作品 >>
 

 

 

 

 

 

 

 

filing cabinet file cabinet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新恩嘉義神經內科

 

 
 
網頁設計+創意=100%網站 arrow 網路資訊分享 arrow 網頁設計 arrow Dreamweaver顏色的配置   
Dreamweaver顏色的配置 E-mail
2008/05/20, Tuesday

18.jpg

網頁美編

Dreamweaver顏色的配置<hr>-網頁水平線-↑向上

DW4出現也有相當一段時間了,眾多體貼的新功能讓網頁設計師們興奮了好久。這其中比較矚目的就是新的Assets面板。作為一個網頁設計師來說效率是十分重要的,DW4的Asset可以讓你統一地管理整個網站的資源。這樣可以免去反覆搜索的痛苦,可以成倍地增長效率。DW4新的Assets面板是一種可以在網頁設計編輯網站時根據檔案型態,例如圖片、樣板等來管理檔案的新工具,當你定義新站台時,所有類型的組件會自動增加到Asset面板裡的適當表框中。當我們定義一個網站時,這個網站內的所有上述類型的元素,將自動分類在Assets面板中顯示,就是所謂的資源面板。在這個Assets面板中,你可以存儲你自己設定的圖片、鏈結、Flash影片、顏色表、模板等等,組成這個網站的資源。注意,在使用資源面板前,你必須首先定義網站並生成一個站點緩存文件。而且如果文件量大,面板將花費簡短的時間創建資源列表。
  
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如何利用DW4的Assets面板來設計自己的顏色表。
  
首先,我們單擊“Window”─“Assets”,或者按“F11”鍵。打開了Assets面板。面板的左邊9個按鈕將你站點中的元素根據類型分別歸類管理,當你單擊一個按鈕時,相應的名稱會出現下面板頂部,名稱旁邊有“site”與“Favoritesg”兩個單選按鈕。單擊顏色“colors”按鈕,Assets面板的頂部出現了Colors的字樣。頂部有兩個選項,“Site”和“Favorites”,可以將資源面板作為簡單的站點資源列表(Site list)和將某些個人喜愛的資源集合起來,作為偏好資源列表(Favorites list)。其中網站資源列表和偏好資源列表的操作絕大部分是相同的。如果選中一種顏色,就會在上面的視窗中顯示這種顏色的十六進製值的色彩濃淡度和三色對應碼(RGB)。如果要減少網站中所使用的顏色數,就可以只在Assets面板中的Favorites區中加入需要的網頁設計顏色,只需將選取的顏色反白,然後點擊視窗底部最右面的按鈕(被稱作“Add to Favorites”的按鈕)即可。
  
在網頁設計資源列表(Site list)裡邊,你可以隨意地添加顏色到偏好資源列表(Favorites list)中。方法是選中一個顏色之後,點擊面板右下角的“Add to Favorites”,或者是在所選顏色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Add to Favorites”。如果要應用某種顏色,直接拖動這個顏色到你已經選擇好的文本上即可,也可以點擊面板左下角的“Apply”。
  
在偏好資源列表(Favorites list)中,除了網頁設計顏色中轉移過來的顏色之外,你還可以隨意添加新的喜好網頁設計顏色。方法是,按右下角的“New color”按鈕,或是鼠標右鍵的“New color”選項。錯了也不要緊,輕鬆刪除,按右下角按鈕“Remove from Favorites”,或是鼠標右鍵的“Remove from Favorites”選項。如果要應用某種顏色,直接拖動這個顏色到你已經選擇好的文章上即可。也可以點擊面板左下角的“Apply”。同時提供了顏色夾功能,你可以把比較常用的或是同一類的顏色放在一個你命名好的顏色夾裡,方便找尋。添加新的顏色夾,按右下角的“New Favorites Folder”按鈕,或是鼠標右鍵的“New Favorites Folder”選項,刪除方法同顏色刪除方法一樣。同時你可以為一個你自己喜歡的網頁設計顏色定一個匿稱來代替原來的十六進製值的色彩濃淡度。方法就和普通的文件重命名一樣簡單。還可以改變原有的顏色,直接快速雙擊,彈出選框。或者是按右下角的“Edit”按鈕。
  
如果你對網頁設計內的某些文字又加了一些顏色,不用擔心資源面板的顏色列表並不立刻改變,直接點擊“Refresh Site List”(刷新網站列表)按鈕,刷新資源列表(因為資源列表需要根據DW的網站緩存文件讀取文件列表,所以需要透過刷新,使資源面板再次讀取緩存文件中的資料)。同樣,在刷新資源時,需要先存在網站緩存文件,資源面板將讀取緩存文件的資料進行列表顯示.手工重建網站緩存文件︰按鼠標“Control”鍵(Windows作業系統)或“Command”鍵(Macintosh作業系統)點擊資源面板底部的“Refresh Site List”(刷新網站列表)按鈕。

 

 

網頁美編
網頁美編
< 上一頁   下一頁 >
top_18.jpg
 
 
尚佶網頁設計 2011 © copyright 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2011 Su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