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佶網頁設計製作提供網站設計、網站建置架設、flash多媒體視覺設計、電子商務等等服務。

• 2006全球資料庫排名 Oracle繼續稱雄

作者:上方文Q

根據IDC的最新統計,儘管微軟SQL Server發展勢頭很猛,但在2006年的全球資料庫市場上,Oracle仍是當之無愧的老大。

2006年,Oracle資料庫創收73.12億美元,年增14.7%,占全球市場總價值164.51億美元的44.4%,比去年提高了0.1個百分點。ICD分析師Carl Olofson指出:『由於10g R2發布後廣為接受,股票市場也經營得當,Oracle再次名列前茅毫無意外。』

緊隨Oracle之後的是藍色巨人IBM,憑借DB2獲得了34.83億美元收入和21.2%的份額,相比2005年的21.6%下降了0.4個百分點。微軟以30.52億美元和18.6%名列第三,不過年度收入增幅高達25.0%,也使其份額提升了1.6個百分點。

Sybase和NCR Teradata分列四五位。MySQL、PostGreSQL、Ingres Corp.等其他合計才9.9%,而且同比減少了0.8個百分點。

Oracle資料庫產品管理副總裁Mark Townsend認為:『IBM的力量正在慢慢減弱,而Oracle和微軟正在奪取DB2的市場。』至於三分之一Oracle客戶都在使用的MySQL,Townsend不覺得它是一種威脅,因為MySQL的做法與商業資料庫軟件不同,還不如說微軟的Access才是它取代的物件。

  作者:安迪

資料來源轉載自 新浪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