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佶網頁設計製作提供網站設計、網站建置架設、flash多媒體視覺設計、電子商務等等服務。

• Google移除惡意廣告連結

CNET新聞專區:Joris Evers  30/04/2007

Google公司已移除AdWords廣告系統中惡意的網站連結。

這些顯示為「贊助連結」(sponsored links)的網站,使用者點入後會先經過一個擅自安裝密碼偷竊軟體的網站,才進入合法的網站。Google發言人27日在公司部落格寫道:「Google已指認並取消將使用者導入惡意網站的AdWords帳號。」

安全公司Exploit Prevention Labs 表示,這些惡意連結會在使用者輸入Better Business Bureau和汽車等關鍵字後出現。這些連結先導引使用者前往smarttrack.org,待下載惡意程式後,再轉入合法的網站。該公司的Roger Thompson說:「我們偵測到大約20個不同的搜尋列會引出smarttrack.org鏈結。有多個不同的廣告連結到同一個網站,顯示惡徒有高度縝密的計畫。」

網路安全威脅持續升高。趨勢科技預測,到明年,發自網路的攻擊數量將超過電子郵件。安全業也就這項趨勢展開應變,如Google的Firefox工具列或Google Desktop、Exploit Prevention Labs的LinkScanner,和McAfee的SiteAdvisor等工具,都能防堵已知的惡意網站或評比搜尋結果。

Google正在檢討其AdWords的現行制度,以防範類似的事件重演。該公司表示:「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並將持續監督。我們也正評估現行系統,且勢必會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陳智文/譯)

資料來源轉載自 Taiwan.C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