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網頁設計發揮最高效用
│多媒體網頁設計新導向
│網頁設計之色彩搭配
│部落格設計與網頁設計差別
│網頁製作整體搭配應用
│網頁設計的整體架構
│網頁製作如何提昇點閱率?
│網頁製作如何讓人注目?
│網站設計行銷效用?
│網頁製作如何生動?
│網頁內容詳述的重要
│網站如何湛放光茫
│網站設計如何發揮商業價值
│網頁設計視覺焦點
│網頁視覺設計
│搜尋引擎讓網站發酵
│網頁製作如何讓人注目?
│網頁設計重點規範
 
 
網頁設計相關文章

多媒體網頁設計新導向


當今網頁設計的走向已漸漸趨向豐富的多媒體網頁設計,不但放進一些flash的動畫設計,很多國外的網頁設計,更運用3d的動畫設計與flash相結合,可見需求面已從靜態的網頁進展到動態式的呈現。網頁的視覺美感也更具生動與美觀,多媒體網頁設計的製作方式也更加推陳出新,連圖片的處理也都是專業製作,因應市場的需求讓更多人轉戰這個市場,市面上此類相關設計軟體也不斷演生。

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推陳出新
在潮流趨使下,多媒體網頁設計也讓市場的需求下不斷的演進,光在網頁設計裡所使用的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就不勝枚舉,從網頁編輯軟體(Frontpage到Dreamweaver)影象處理軟體(Photoshop到Illustrator、Photoimpate)動畫軟體(flash、swish、3dmax)影音處理軟體(After Effects)..等等,可真是多的數不清。不過一般國內多媒體網頁設計師可能比較少用到3d或多媒體影音軟體,因為要學一樣專業的處理軟體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軟體與html設計整合:
Dreamweaver (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
Frontpage (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
Firework (多媒體網頁設計與影像整合軟體)
Photoshop (影象軟體)
ImageReady CS2 (多媒體網頁設計與影像整合軟體)
flash (動畫軟體)

影象處理軟體Adobe更推出了ImageReady CS2 就是讓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設計與html相互結合,在Photoshop中設計完的網頁,可立即切換到ImageReady CS2交互運用,其中包括可以轉存成html格式、Rollover按鈕、GIF動畫、ImageMap連結、影像最佳化等,將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設計轉換成html格式在運用上更加簡便。不過最後還是要到Dreamweaver做最後的整合編輯,當然這其中仍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從影象軟體Adobe併購整合Macromedia之後,影象處理與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讓使用上更加便捷。

網頁視覺傳動讓人目不轉睛
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設計傳動概念,讓軟體設計研發更具挑戰性的軟體flash,能攜帶向量大小的flash能設計製作出小而巧的動畫作品,不但檔案小網頁畫面更加生動。並且可以匯入jpg檔影像圖檔,讓設計面運用的更加寬廣,國外的多媒體網頁設計師對flash的運用更是使用到可以講是出神入化,有的甚至結合3d軟體讓畫面更加立體化,不但畫面生動與音效的結合,讓網站帶出活潑與銳利的視覺效果。有如看一場電影秀一樣!

網頁多媒體整合蓄勢待發
觀看以上國外flash多媒體網頁設計作品,便可知多媒體網頁設計影音創意構思的進展,不難發現國外一些多媒體網頁設計已慢慢導向影音多媒體邁進,許多企業需求也慢慢朝向此一需求技術,當然以目前來講動態呈現與靜態的呈現方式的結合還是比較占大多數,但是依需求面來講可能會慢慢遞增。多媒體網頁設計雖說是一趨勢,但在現實面來說大部份的網站也都運用在局部製作上,可能在以後的將來網路頻寬速度慢慢增加之後,才可能慢慢被大多數接受。而多媒體網頁設計的整合也慢慢朝向多媒體影音而前進。

3d軟體+flash的耀進
看來看去多媒體網頁設計都是一些影音的動態呈現方式?但是國外確有一些多媒體網頁設計運用3d的呈現方式。當然這又是一項更高的專業運用手法,並不是每家多媒體網頁設計都有這方面的人才,對於多媒體網頁設計的領域它是一個有點生疏的軟體,軟體運用技術面會更高,如果要使用像3d max那樣的專業軟體來使用搭配的話,我想沒有有幾家網頁設計能運用的上,充其量也可能使用在局部設計上面,利如使用一些國內友立公司所出的 cool 3d 軟體,不過既然有人使用它是是一種嘗試、突破,如果需求面增加的話它必然會有人使用。

網頁適度詮釋自己的專業領域
網頁的企業專業詮釋是引導網站瀏覽與充實網站信任度的設計重點所在,例如像一些企業網站,服務的專業度便是他們的優勢,別人所沒有的專業技術便是自己企業形象的網路優勢。網頁重點的陳述設計是必須的,也就是要列入「專業技術」裡,讓用戶了解您的專業領域與別人的差異或優勢。網頁設計規劃一個好的專業技術條目,能提高用戶的忠誠度。讓網頁的內容更加充實。

網站「產品介紹」設計要明晰有力
進入一個企業網站,除了服務項目以外最先想要了解的應該就是產品介紹,網頁的產品介紹除了要有一個明目的主題外,產品的詳盡說明更是格外重要,網頁有一個明晰的產品說明,對於使用者來說會更具說服力,因為使用者也只能從說明文中去了解產品,如果不能從說明文中去說服使用者的話,就不能提起他的消費購買欲。因此網頁的文字說明文的設計靈感與呈現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網頁規劃「公司簡介」的設計方向
一家企業網頁的公司簡介,是一家企業的整體內容精華所在,如果公司簡介設計的不詳盡或脫離主題,對於企業體系的形象建立是沒有加分作用的。一個網站的整體規劃精華可以說都在公司簡介裡,如能善加運用,使用者便能清楚的了解企業體系的結構與服務方向。更能適度的將企業的服務方向與其專業領域有力的告知,便能有效的引導使用者進入網頁的真實情境之中。

網頁設計適時的將成果展現
一家企業的網頁成果展現,能遷引目標客戶群產生更大的向心力,讓企業型態更具憾動力。因此適時的在網頁設計裡將成果展現,能讓網頁內容更加充實與有力。很多網站更會提及獲獎肯定或專利驗證,這也能提高企業形體的優良性,因此能讓用戶對公司產業產生更大的信心。

 

 
尚佶網頁設計 2009 © copyright 版權所有. 服務專線:05-277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