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網頁設計發揮最高效用
│多媒體網頁設計新導向
│網頁設計之色彩搭配
│部落格設計與網頁設計差別
│網頁製作整體搭配應用
│網頁設計的整體架構
│網頁製作如何提昇點閱率?
│網頁製作如何讓人注目?
│網站設計行銷效用?
│網頁製作如何生動?
│網頁內容詳述的重要
│網站如何湛放光茫
│網站設計如何發揮商業價值
│網頁設計視覺焦點
│網頁視覺設計
│搜尋引擎讓網站發酵
│網頁製作如何讓人注目?
│網頁設計重點規範
 
 
網頁設計相關文章

網頁設計之色彩搭配


看完各類型網頁設計作品之後,通常會很容易分辨網頁設計配色的好壞,其實不止是網頁設計,在我們的生活種種也不都是一些色彩所構成的,只要眼睛一張開就是顏色的分辨。不僅只有網頁設計而已,諸如像家中的裝潢設計、牆壁的顏色、門窗的顏色,早上起來刷牙牙膏的顏色,進了廁所地板磁磚設計的顏色,吃了早餐、菜色的顏色,穿了衣服、衣服的設計顏色,出了家門開車、汽車的設計顏色,處處考驗著我們顏色分辨的能力。而大多數人對於顏色的分辨力敏銳度是非常高的,那是因為我們從小就被生活強迫練就一身透視顏色的能力。

網頁設計顏色搭配之首要任務-確認網站主題
首先我們在網頁設計的同時,一定要先確定我們所要表達與設計的網頁主題,有了明確的主題之後,我們就可以針對所要設計的網頁內容下去評估網頁所要搭配設計的色彩,通常一般人其實比較喜歡明亮的顏色搭配,這是以網頁設計來講。因為明亮的網頁設計搭配,對於我們眼睛的網頁瀏覽接受度會是比較適當的,不過仍有一些網頁設計師們大膽使用深顏色色調設計,諸如像黑色或深藍色的設計搭配。

網頁設計之主架構色系該如何選擇
像一些汽車類型的網頁設計作品或旅館飯店與銷售房屋或國外一些交友俱樂部、建築設計工程等網站等,都會使用黑色或暗色系下去做搭配。因為黑色代表穩重、神秘。而這類型的網頁通常會搭配一些所提供的照片下去設計,舉例像房屋的網站,可能因為有些房屋的取景可能會選擇在晚上拍攝,因為在晚上拍攝才能取到一些房屋裝潢設計的光影或燈光投射的效果。方便於網頁設計時的運用。因此產品的顏色特性,也是網頁設計時的重要考量。

設計區塊色系該如何區分
通常我們在網頁設計的色彩搭配裡,都會設計成上方、中間(分左邊與右邊)、下方的區塊,這個區塊的色彩設計搭配必需能夠容易區分,但也不能差益太大,通常頁面的左邊都會設計成選單,或是放一些相關的圖片。因此網頁設計的色調就要與產品的圖樣色彩為考量,不能與圖片相違差異太大,不然會很凸兀,當然左、中、下的配色相差度也不能太高,一般都會取各自的中間調做搭配。

網頁的精華設計在哪裡
再來是網頁的上方設計(top),網頁的上方設計通常是網頁設計的關鍵所在,也是網頁設計的重要部份,因為一般的瀏覽者一進到網站之後,第一個看到的便是上方的版面設計,就是所謂的第一印象,因此在設計時應該特別慎重。而設計時應該取搭配的圖片色彩下去運用,不能太過凸兀,更要能凸顯內容的特性而去設計。通常網頁的上方top色彩,應該能與左邊選單互相輝映。

網頁如何取得輝映成效
為何網頁的上方設計要與左邊選單相互輝映呢?因為一個網頁的選單設計,代表著一個網站的重點規範,所有網頁設計的重點導引都在選單裡面,而網頁上方top的設計,就是要能抓住網站的精髓下去設計,所以兩者的網頁設計搭配重點就是要能引領瀏覽者的視覺,讓瀏覽者能同一時間裡想要去瀏覽選單上的內容,這是不是兩者要互相輝映而達到被瀏覽的效果呢?

 

 
尚佶網頁設計 2009 © copyright 版權所有. 服務專線:05-277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