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設計=? wHY
> 關於尚佶 aBOUT
> 專業服務 sERVICE
> 製作流程 cOURSE
> 方案介紹 scheme
> 客製專案 sPECIAL
> 問題解答 q&A
> 聯絡尚佶 cONTACT
> 回首頁 hOME
 
> 網頁製作如何生動
> 尚佶網頁設計服務方向
> 網頁設計的色彩搭配
> 網頁設計如何發揮效用
> 網站如何具有商業服務
> 網站設計的視覺焦點
 
網頁設計聯絡電話
 

 

網頁製作如何生動?


一.網頁製作朔造親和力
太多的網頁製作與設計技巧工具的學習,在市面上已能看見。不過零郎滿目的網頁設計教學,學習起來真的很吃力。一個專業的網頁製作在實質上說起來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因為它所具備的專業條件是要非常具足才行;但如果是一般的網頁製作,則可能大部份的人皆能夠設計製作出來。而怎麼樣能在網頁製作上呈現一個又生動又具親和力的網站呢?這可能是大部份的網頁製作者所要了解的。什麼叫生動其實它的含蓋面是比較廣,如果用「生動+親和力」這樣的意境就比較具體。要製作出一個生動的網頁設計畫面並不是那麼的困難,只要耍點花竅的設計與技巧,一個花俏的畫面就能立即展現;但如果要一個具備親和力的網站,在製作上就必須加以思索與規劃了。

二.網頁製作的美學技巧
一個具備質量與生動的網頁製作頁面,它其實需要擁有相當的專業軟體技術,例如像FLASH之類的設計製作東西加以陪襯。如果是單單只是單純的HTML格式,是不能製作出生動的畫面。所謂網頁的焦點含蓋面要能具體展現,而網頁製作畫面的內容也要與以搭配,這才能相輔相成。其實生動的網頁製作,不僅僅只是局限在FLASH製作上,運用網頁靜態的影像技巧也能呈現生動的畫面。所以網頁製作適時展現插畫的能力也是不可抹滅的。因而網頁製作在設計上,專業的影像PHOTOSHOP技巧是要具備的。而講到影像處理技巧,美術光影的基礎與美學的概念,這些都要派上用場。這些是從專業的角度上來講,如果是一般的影像處理,當然就簡單多了。

三.網站設計創造獨特風格
除了網頁製作的技巧之外,網頁製作與設計的風格,也是網站設計上需要重視的。大體上來講網頁製作上的風格,除了圖像的製作之外,小到文字的字體,大到網站設計的整體規劃,都是規類在網頁製作的風格上,而如果一個網站能製作到讓人聯想,如圖像、色系、文字..等等,便能連想到你的網站,在網頁製作與設計上便是成功了一半了。因此網頁製作出一個別具自己個人風格的網站,是能引起別的人的注意與贊賞的。而網頁製作的風格應從哪幾方面著手呢?大體上來講網站在製作設計上能創造風格的,可著力於幾個部份,網頁製作上的"架構、色系、排版、特效、視窗、程式、內容"等等。網站設計與製作上的整體風格,不僅僅單單就一種形式,它是整體整合的應用,搭配各個形式,才能整合網頁設計而製作出與眾不同而又別具人風格的網站來。

四.網頁製作創造一致性的風格
單從網頁製作色系上來講,網站設計色系必須一致性,如果網頁製作沒有一個具體的主色系,就會混淆瀏覽者的視覺。而網站設計的運用上能實際搭配上網站的主題,就能襯托出網站設計的整體特色,讓網頁製作上更加生動。合理的主題色系應用,能增加瀏覽的連想性,讓網站設計內容更加吻合。例如一個跟環保有關的網站,用上黑色那當然就很難讓人聯想。當然網頁製作是給別人看,也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設計。因此從網頁製作色系上來講,不僅僅只是整體的網站色系,使用圖片的整體色系,也是相當重要,因為網站不就一些圖、文字所組成的。如果圖的使用色系不能與網站設計的主題相互搭配的話,便會產生視覺上的混淆。整體在網頁製作上的風格便不能統一了。

簡單的網頁製作主色系,朔造獨特的風格,並以色彩的劃分,讓主題動向更加明確。上方flash的設計意境,深底色讓主題跳脫,下方清爽底色,讓閱覽更加容易。而flash最主要是展現意境的表達。

 

 
尚佶網頁設計 2008 © copyrigh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直接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