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新走向

網頁設計市場的蓬勃與軟體應用

當今網頁設計的新走向已漸漸趨向豐富的多媒體網頁設計,不但放進一些flash的動畫設計,很多國外的網頁設計公司,更運用3d的動畫設計與flash相結合,可見需求面已從靜態的網頁進展到動態式的呈現。網頁的視覺美感也更具生動與美觀,多媒體網頁設計的製作方式也更加推陳出新,連圖片的處理也都是專業製作,因應市場的需求讓更多人轉戰這個市場,市面上此類相關設計軟體也不斷演生。

網頁設計軟體推陳出新
在潮流趨使下,多媒體網頁設計也讓市場的需求下不斷的演進,光在網頁設計所使用的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就不勝枚舉,從網頁編輯軟體(Frontpage到Dreamweaver)影象處理軟體(Photoshop到Illustrator、Photoimpate)動畫軟體(flash、swish、3dmax)影音處理軟體(After Effects)..等等,可真是多的數不清。不過一般國內多媒體網頁設計師可能比較少用到3d或多媒體影音軟體,因為要學一樣專業的處理軟體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軟體與html設計整合
Dreamweaver (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
Frontpage (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
Firework (多媒體網頁設計與影像整合軟體)
Photoshop (影象軟體)
ImageReady CS2 (多媒體網頁設計與影像整合軟體)
flash (動畫軟體)

影象處理軟體Adobe公司更推出了ImageReady CS2 就是讓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設計與html相互結合,在Photoshop中設計完的網頁,可立即切換到ImageReady CS2交互運用,其中包括可以轉存成html格式、Rollover按鈕、GIF動畫、ImageMap連結、影像最佳化等,將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設計轉換成html格式在運用上更加簡便。不過最後還是要到Dreamweaver做最後的整合編輯,當然這其中仍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從影象軟體Adobe併購整合Macromedia公司之後,影象處理與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讓使用上更加便捷。

網頁視覺傳動讓人目不轉睛
多媒體網頁設計視覺的設計傳動概念,讓軟體設計公司研發更具挑戰性的軟體flash,能攜帶向量大小的flash能設計製作出小而巧的動畫作品,不但檔案小網頁畫面更加生動。並且可以匯入jpg檔影像圖檔,讓設計面運用的更加寬廣,國外的多媒體網頁設計師對flash的運用更是使用到可以講是出神入化,有的甚至結合3d軟體讓畫面更加立體化,不但畫面生動與音效的結合,讓網站帶出活潑與銳利的視覺效果。有如看一場電影秀一樣!列舉國外幾個優秀flash多媒體網頁設計作品:

http://www.lincoln.com/reachhigher/
http://www.livefreeordieharddvd.com/
http://www.whoisfermin.com/
http://www.picnik.com/
http://www.recyou.jp/
http://www.mtl12.com/

網頁多媒體整合蓄勢待發
觀看以上國外flash多媒體網頁設計作品,便可知多媒體網頁設計影音創意構思的進展,不難發現國外一些多媒體網頁設計公司已慢慢導向影音多媒體邁進,許多公司需求也慢慢朝向此一需求技術,當然以目前來講動態呈現與靜態的呈現方式的結合還是比較占大多數,但是依需求面來講可能會慢慢遞增。多媒體網頁設計雖說是一趨勢,但在現實面來說大部份的網站也都運用在局部製作上,可能在以後的將來網路頻寬速度慢慢增加之後,才可能慢慢被大多數接受。而多媒體網頁設計的整合也慢慢朝向多媒體影音而前進。

3d軟體+flash的耀進
看來看去多媒體網頁設計都是一些影音的動態呈現方式?但是國外確有一些多媒體網頁設計公司運用3d的呈現方式。當然這又是一項更高的專業運用手法,並不是每家多媒體網頁設計公司都有這方面的人才,對於多媒體網頁設計的領域它是一個有點生疏的軟體,軟體運用技術面會更高,如果要使用像3d max那樣的專業軟體來使用搭配的話,我想沒有有幾家公司能運用的上,充其量也可能使用在局部設計上面,利如使用一些國內友立公司所出的 cool 3d 軟體,不過既然有人使用它是是一種嘗試、突破,如果需求面增加的話它必然會有人使用。

奇特的3D多媒體網頁設計製作手法
國外更有一些使用3d場景全部製作成flash,在多媒體網頁設計技術面來講實在是非常困難,它不但要先算好網頁尺寸大小,而且3d軟體製作好的場景最後輸出也要與flash一至的大小,有的站製作的甚至很難看出暇疵,一些還運用場景的音效搭配,對於檔案的大小他們也是拿捏的很恰當,整個影片看起來真像是拍電影的手法,光影的處理或是煙霧的搭配,真不遜於一般廣告片CF製作公司。不過此類的多媒體網頁設計製作手法,已不是一般的多媒體網頁設計公司所能應付的,可能要借助於專業的3D動畫公司,當然相對的設計費用也會提高不少。

flash影音串流讓網頁更加生動
使用flash所設計的多媒體網頁設計目前已能匯入多媒體影音檔像avi或mov檔,網頁也能匯入像串流形式的影音檔,不過要先處理成flv格式,其中使用起來可能含有音效部份會有一些問題,在flash處理程flv格式影像部份會有些失真,必需另尋轉檔軟體。很多汽車網站大都會使用flash的串流影音,在影音介面質感上也會比較細緻。不過仍有一些小細節需要克服,例如轉檔影像會失真等等。一般動態式呈現方式比起靜態式的多媒體網頁設計看似比較活潑生動,對於網站的訴求說服力也比較強勢,這也是國外一些多媒體網頁設計公司他們願意使用的原因,不過在使用上仍有一些問題必需克服。

多媒體網頁設計最後的思索重點
對於多媒體網頁設計的動態革新,最主要還是在於突顯網站的主題訴求為的目,讓使用者依尋著動態視覺誘導使主題面突顯,當然主題的設計設定必需明確,才能在第一時間內抓住使用者的視線,讓網站的效用發揮到最大。顯然多媒體網頁設計的動態呈現與內容的實質搭配是不可或缺的,兩者如能巧妙運用才達到實際的廣告效果。不管是靜態或是動態的多媒體網頁設計呈現方式,它的力著點還是在於如何顯現網站超脫的魅力,這也是多媒體網頁設計最主要必需思索的重點所在。


 
 
網頁設計的迷思~~~
 網頁設計相關問題
 網頁設計相關文獻
網頁設計者該看過那些網站?
網頁設計軟體,何種較簡單?
「Namo」網頁設計的下載點?
網頁設計未來的發展
有關網頁設計的繪圖軟體
網頁設計的排版軟體有那些?
介紹一本學習網頁設計的書
架設網站該提供啥資料給設計公司?
網頁的語法,如何使用?
 
com 的策略規劃與設計
產品互動3D 網頁設計新趨勢
WWW網頁設計之準則與應用
ASP.net網頁設計範例教本
互動式網頁設計之應用模式
網頁的美感概念及設計原則
網頁介面設計使用性評估
電子商務網站信任對消費者交易之影響
網頁的美感概念及設計原則
 
 
news 新聞專區 ~~~
  3c資訊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Wii改機瘋 小心主機短命
•駭客改變Wii遙控器程式 延伸電玩以外功能
•無本生意 無「網」不利
•2.0時代來臨 大家來分享
•那晚,我面交寫真女星
•AMD遭遇發展兩瓶頸 產能不足技術落後
•Google移除惡意廣告連結
•手機面板緊俏 廠商獲利提升
•微軟顧此失彼:Zune銷售100萬 Xbox下降120萬
•2006全球資料庫排名 Oracle繼續稱雄
•北縣升格/成準直轄市將與•北高兩市平分43%統籌分配款 - 東森新聞報
•老舊工業區再生更新今年鎖定西部4處 - 臺灣新浪網
•LV級歌仔戲楊麗花1票5千 - 臺灣新浪網
•消基會:四成三綠建築假的業者應出示證明 - 中廣新聞網
•政務官出錢登廣告? 政院:昨通知「自由捐輸」 - 中廣新聞網
•扁:申請加入WHO 中國干預說一套作一套 - 聯合新聞網
•中華無店面協會成立!提升產業技術打造優質虛擬市場 - 東森新聞報
 
尚佶網頁設計 sungie 2007 © copyright 版權所有. // Tel:0918238088 // E-mail:joe2566@seed.net.tw
網頁設計•視覺媒體網頁設計網站設計網站建置網路行銷•電子商務   HOME關於我們作品賞晰專業服務聯絡我們
服務地區:嘉義網頁設計,台北網頁設計 ,台中網頁設計 ,台南網頁設計 ,高雄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