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網頁設計的設計訣竅

在網頁設計領域關於Eye-Tracking的研究十分火爆,但是如何把這些研究結果轉變為具體可行的網頁設計來運作依舊是個難點。以下就是一些來自於Eye-Tracking研究結果的訣竅,可以為改進你的網站設計提供些意見︰

1.網頁設計對比圖像,文字更具吸引力

與你所認為的相反,在瀏覽一個網站的時候,能夠直接吸引用戶目光的並不是網頁設計圖像。大多數透過偶然點擊進入你的網站的用戶,他們是來尋覓訊息的而不是網頁設計上圖像。因此,保證你的網站設計凸現出最重要的訊息板塊,這才是網頁設計的首要原則。

2.眼球的第一運動聚焦於網頁設計頁面上的左上角

用戶瀏覽網頁設計頁面的這一習慣應該在意料之中,畢竟左上部為主要操作中心這一點為大多數重要的電腦應用程式的設計所採用。在你構建網站考慮網頁設計時,應該盡量保持這一格式。要知道,如果你希望保持網頁設計個人特色,搭建一個成功的網站,你就必須尊重用戶們的習慣。

3.用戶瀏覽網頁設計頁面時,首先觀察網頁設計頁面的左上部和上層部分,之後再往下閱讀,瀏覽右邊的內容。

用戶普遍的瀏覽模式呈現出“F”的形狀 。保證網站內容的重要要素集中于這些關鍵區域,以此確保讀者的參與。在此放置頭條,副題,熱點以及重要文章,這樣可以吸引到讀者進行閱讀。

4.讀者會忽視網頁設計頁面橫幅廣告

研究表明,讀者常忽視大部分的網頁設計頁面橫幅廣告──儘管你以此維持網站生計──視線往往只停留幾分之一秒。如果你想透過廣告掙錢,那麼必須創新你的廣告位以及合理配置網站廣告形式。

5.花哨的字體和格式被忽視

為什麼呢?那是因為用戶會認為這些是廣告,並非他們所需要的訊息。事實上,研究表明用戶很難在充滿大量顏色的花哨字體格式裡尋找到所需的訊息,因為網頁設計視覺線索告訴他們把這些忽略吧。保持網站的清爽,不要因為華而不實的表面,讓重要的訊息被忽略。

6.網頁設計用數詞來代替數字

如果使用數詞取代數字的羅列,讀者會發現下你的網站可以很容易地發現真實的資料。要知道,你是寫給那些將第一次瀏覽你的網站的讀者,所以,讓他們容易發現他們所需的訊息,讓他們感興趣。

7.網頁設計字體大小影響瀏覽行為

想改變人們對你的網頁設計的看法嗎?改變網頁設計字體的大小。大的字體刺激瀏覽,而小一些的字體則提升焦點閱讀量。根據你的需要,合理配置兩者的比例。

8.遇到感興趣的網頁設計內容,用戶僅會多看一眼副標題

不要過分堅持網頁副標題固定的格式──保證他們的相關性和興趣。你也可以讓副標題包含關鍵詞,這樣可以有效利用搜索引擎,讓它帶來讀者。

9.人們大都只瀏覽網頁設計頁面的小部分內容

如果在用戶瀏覽的時候提供訊息使他們盡快鎖定目標,就可以把這一點發展成為你的優勢。突出某些部分或者創建項目列表使網頁設計頁面訊息容易找到和閱讀。

10.簡短的網頁設計文字段落相對於長段落來說有更好的表現力

網頁設計頁面訊息是為大多數強調快速瀏覽的無聯網用戶提供的。除非上下文的銜接要求,保持訊息由簡短的段落和句式組成,例如 這個電子商務網站 的產品介紹。

11.根據網頁設計頁面視覺鎖定,一欄格式比多欄格式擁有更好的表現力

別讓過多的訊息把網站來訪者淹沒。大多數情況下,簡潔更具力量。多欄內容容易被用戶忽視,我們需要消除這些干擾。

12.網頁設計頁面頂部和左邊的廣告更能吸引眼球

如需要在網站植入廣告,試圖使他們融入網頁的左上部,這樣他們才能吸引到最大的視覺注意力。當然,用戶僅僅會注意到這些廣告,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會用鼠標點擊。所以不要為了提升廣告的注意力而犧牲原有的網站設計。

13.將廣告放置與最佳內容一旁也可以提升注意力

如果想要提升廣告的可視性和點擊率,可以將其設置於最能引起人興趣的內容一旁,整合進網頁設計裡。這樣,用戶既可以找到所需的內容,你也能提升廣告的效益。

14.在各種測試中,人們閱讀文字廣告最為專心。

正如上面提到的,一般的互聯網用戶不會花費太多時間用於查看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是廣告的內容。這就是文字廣告表現出眾的原因。他們並沒有分散注意力,而是與網頁設計的其它部分內容融為一體,這讓他們減少了對讀者的視覺刺激,也使這一廣告形式獲得成功的閱讀率。

15.網頁設計裡越大的圖像吸引越多的注意力

如果要在網頁設計中使用圖片,那越大越好。人們更傾向於查看那些能夠清楚地看到細節和獲取訊息的圖像。要保證你所用的圖片與文章內容相關,否則它更容易被忽視。大多數讀者都擁有高速的連接速度,所以請放心在你的網站上使用那些較大體積的圖片。

16.乾淨、清晰的特寫圖片能吸引更多的網頁設計視覺注意

可能那些抽象的藝術圖片會讓你的網站看起來很有味道,但是他們並不會吸引多少讀者的注意力。如果你需要使用到這些網頁設計圖片,請確保所用圖片的清晰以及其表達內容的簡單可讀性。必須注意的是,那些與真實的“人”相關的圖片比所謂的模特圖片更為“優秀”。

17.網頁設計標題能吸引眼球

瀏覽網頁時,讀者能發現的第一內容是標題。確保網頁設計的所有相關鏈接暢通和有效,以讓讀者順利的透過網站進一步搜索。

18.用戶花費大量時間察看按鈕和選單

所以,你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維護你的精心設計。畢竟,他們不僅吸引了讀者的眼球,更是網站設計的重要組成要素。

19.表單格式可以延長讀者的注意時間

分解內容和段落,大量使用表單形式來表現你的文章,可以保證讀者的瀏覽率。使用數字和其它標記符號來突出文章的重要內容,會讓網站更容易瀏覽,用戶更快的找到所需的訊息。

20.避免呈現大塊的文本

研究顯示,一般的網路瀏覽者不會花費時間去閱讀大塊的文本,無論他們有多重要或寫得多好。因此,必須把這些大文本分解為若干小段落。突出重要的地方,放置點擊的按鈕也可以提升用戶的注意力。

21.網頁設計格式可以吸引注意力

在文中使用粗體、大寫、彩體、下劃線可以幫助用戶獲取正文所表達的最主要的訊息。使用時需要謹慎,因為過多的設計會使你的網頁難以閱讀,把讀者嚇跑。

22.利用好空白

儘管把網頁設計頁面的每寸空間都填滿這個想法十分誘人,但事實上讓網站留出部分剩餘更為不錯。網站的過量訊息會把用戶淹沒,同時他們也會忘記所提供的大部分的網頁設計內容。所以保持網頁設計頁面的簡潔,給讀者預留出一些視覺空間來供讀者休息。

23.放置於網頁設計頁面頂部,導航工具的作用將更好的發揮

理想情況下,你不會滿足於當讀者打開你的網站時僅瀏覽首頁,而是希望他們瀏覽翻閱,察看其它感興趣的內容。將導航器置於網頁頂部,就可以讓用戶透過使用這個工具輕鬆的找到所需的目標內容。

 
 
網頁設計的迷思~~~
 網頁設計相關問題
 網頁設計相關文獻
網頁設計者該看過那些網站?
網頁設計軟體,何種較簡單?
「Namo」網頁設計的下載點?
網頁設計未來的發展
有關網頁設計的繪圖軟體
網頁設計的排版軟體有那些?
介紹一本學習網頁設計的書
架設網站該提供啥資料給設計公司?
網頁的語法,如何使用?
 
com 的策略規劃與設計
產品互動3D 網頁設計新趨勢
WWW網頁設計之準則與應用
ASP.net網頁設計範例教本
互動式網頁設計之應用模式
網頁的美感概念及設計原則
網頁介面設計使用性評估
電子商務網站信任對消費者交易之影響
網頁的美感概念及設計原則
 
 
news 新聞專區 ~~~
  3c資訊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Wii改機瘋 小心主機短命
•駭客改變Wii遙控器程式 延伸電玩以外功能
•無本生意 無「網」不利
•2.0時代來臨 大家來分享
•那晚,我面交寫真女星
•AMD遭遇發展兩瓶頸 產能不足技術落後
•Google移除惡意廣告連結
•手機面板緊俏 廠商獲利提升
•微軟顧此失彼:Zune銷售100萬 Xbox下降120萬
•2006全球資料庫排名 Oracle繼續稱雄
•北縣升格/成準直轄市將與•北高兩市平分43%統籌分配款 - 東森新聞報
•老舊工業區再生更新今年鎖定西部4處 - 臺灣新浪網
•LV級歌仔戲楊麗花1票5千 - 臺灣新浪網
•消基會:四成三綠建築假的業者應出示證明 - 中廣新聞網
•政務官出錢登廣告? 政院:昨通知「自由捐輸」 - 中廣新聞網
•扁:申請加入WHO 中國干預說一套作一套 - 聯合新聞網
•中華無店面協會成立!提升產業技術打造優質虛擬市場 - 東森新聞報
 
尚佶網頁設計 sungie 2007 © copyright 版權所有. // Tel:0918238088 // E-mail:joe2566@seed.net.tw
網頁設計•視覺媒體網頁設計網站設計網站建置網路行銷•電子商務   HOME關於我們作品賞晰專業服務聯絡我們
服務地區:嘉義網頁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台北網頁設計 ,台中網頁設計 ,高雄網頁設計 ,合理的網頁設計,網頁製作價格